close

~2017-11-30 經濟日報/傅安國

  •  

  •  

  • LINE傳送

  •  

    「一個對自己內心有所警戒的人,能遠離惡魔的網羅。」海濤法師。

    創業者必須有如履薄冰﹑未雨綢繆的戒慎思維,方能有效地實現初衷。日前我參加了一場關於創業行銷的研討會,中場休息時一位愁容滿面的創業者問:「我新開了一麵食店大約有五個月,獲利一直未能如期,為何我只求創業持續穩定獲利就這麼一個『簡單』的期許卻做不到?」

    「芭蕉葉上無愁雨,只是聽時人斷腸。」門店經營能持續的獲利穩定,是「簡單」的事嗎?相信大家都清楚「知易行難」的道理。

    從資金籌備到位、商品(價格/價值)定位、服務定位、店格定位、顧客定位、商圈定位、市場定位到商圈評估、物件選擇、員工招募培訓(職涯)規劃、門店經管SOP、進銷存合理化、行政運作(分析)、銷售促進(檢討改善)、網路優化、顧客(客怨)管理、商圈管理,乃至於品牌遠景發展如內部員工創業協助、商品經銷拓展、連鎖加盟啟動的類項擘劃實踐大計,都不是「簡單」的品牌經營內涵。

    比如商圈必須符合顧客定位,員工必須以SOP的規範來保持商品與服務的高品質,當員工充分瞭解了所有付出可以得到相對的回饋後,他們所產出的連動績效自會與營業額(獲利)形成對等鏈結關係。諸如進銷存控制、商品品質把關及面銷販促、開閉店和服務流程、行銷(網路)規劃落實、行政表報分析擬策,以及商圈(對手)靜動態掌控等,都將自然而然地在門店(品牌)經營的文化裡交融貫通,匯流出競爭者難以抗衡的競爭力。

    因此,「簡單」其實是來自不簡單的思維和作為,也是經由自律積累成形。

    誠如星雲大師所言:「去成就一切,用智慧去成就一切,而不是用金錢去堆砌一切。」

    (作者是奇佳餐飲管理公司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經營管理版]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09/2847386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專欄拙作/圓夢計畫/創業面面觀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