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拙作/圓夢計畫/抓住節慶商機 凸顯品牌價值  

~2017-07-13 經濟日報〇文/傅安國

  •  

  •  

  • LINE傳送

  •  

    「也許今天你是最好的,但未必明天還最好;今天也許你是最差的,但社會給了你很多的機會,只要你把握,只要努力,總會有機會。」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馬雲說。

    又即將到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對於此,身為創業經營者,你計畫了什麼?

    每年固定一回的節日對於服務業而言正是可以「搶利」的時刻。然而因為大家都在搶,誰搶得多,才是展現「真功夫」的時刻。

    美國市場行銷協會對行銷(Marketing)所下的定義是:「行銷是『創造』、『溝通』與『傳送』價值給顧客,及經營顧客關係(Customer Relations)以便讓組織與其利益關係人(stakeholder)受益的一種組織功能與程序。」

    有些經營者在節慶前夕急就章法的推出活動因應,然後在活動過後才搖頭悔恨操盤失策。其實,認真地想一想,原因在於無法順利地將你所「創造」的品牌「價值」透過有效「溝通」的渠道傳送給目標顧客(Target Customer)。

    攸關於節慶營收獲利真正癥結在哪?

    虛擬網路上自家的粉絲團、社團、個人臉書、Ig、部落格、Line@Youtube或其他可再植入的相關平台應用等,該建置的必需建置,該Po文,Po影音的更是應及時產出,才能維持人氣於不墜。

    此外,實體動態Show如海報、旗幟、立舉牌、制服表現、播音器、活動引力辦法設計、店頭布置美化、商圈通告周知、策盟同進等,這些點線面的整編包容,必須做得比對手多。

    「市場是變動的,消費者擁有最後的決定權,不同市場面對不同的消費者需求,相對而言,品牌與企業的資源都是有限,如何選定對的目標市場,集中資源,發揮優勢,建立市場定位,才是企業營運不變的真理。」近期的《動腦》雜誌中如是表示。因此,在每年必逢的節慶周期,「真功夫」是讓消費者在眾多同質行銷的類活動裡,驚豔於你的存在價值的好機會。

    馬雲說:「改變是如此困難,但唯有改變,才可能成功。」創業者試著改變,消費者便能感受到。

    (作者是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經營管理版]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09/2580133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