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談創業行銷章回,養好「思辨力」29597717_10204238970132652_7632173580855941873_n  

好不容易有了心中的理想商品,開出了小店,計畫開始大展抱負,於是將第一筆的行銷預算多砸在虛擬通路上…。熟料人算總不如天算,一陣時日過去了,仍未能實現當初的「抱負」,原先看好的商品好似成為「包袱」,這中間的問題??…。

 

一個初出毛廬的商品在宣傳曝光上的行銷預算在安小編之前的拙文中已有交流,在此要提的是微創業者「輕重緩急」的決斷拿捏(孰該現做孰該後做)~「思辨力」問題。

 

每位創業者周遭都有其親朋好友,因此,身邊定有很多很多的「建言」繚繞耳盼。今早聽他說似乎有理,下午聽那說也覺可用,明天參加一聚會,席間初識者的一句建議又感覺醍醐灌頂…。結果是每個建議好像都對,也就都做做看,忘記了自己可用的現實資源現況檢視之必要如行銷預算?團隊戰力?原商品的市場競爭力(價格,價值,服務,附加價值,包裝…),原策進行銷方案的優缺(缺改善,優進化),原行銷渠道的投資比重適切性(虛實各別%),以及頗重要的顧客管理(滿意度和回購刺激)

 

在《第一次創業就成功》乙書中,有段章節提及了「破解女性創業六大罩門」,其一罩門是「決策:培養決斷力學習擔責任。」

 

創業,這「業」是自己「創」出來的。因此,自己就是最大的收益(),周遭聲音想當然爾都是善意居多,可「當責者」若無法養好思辨力,又豈能將「欲做」的事類分好「輕重緩急」以達好整以暇之功?竟初衷夢圓之實?

 

時光飛快,何時體悟?何時養好「思辨力」?何時就決定你的品牌力何時浴火重生,革心()再起江山?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