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拙作/一句話的體悟36959420_10204585835044058_8723765687044014080_n  

■文/傅安國--2018-07-12

 

『只要你想做,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電影:《 #玩命關頭6

 

「想做」只是成事的首要開端。

 

人生旅程中有諸多「想做」卻未成的「實例」有跡可循;譬如有些創業者多停留在想做的階段卻遲遲沒能進一步的行動,要不說是人力不足,就是資金不夠,不是還沒找到協力廠商,就是時間一直挪不出來::。上班族則以時間不夠用,主管(老闆)總愛鑽洞挑麻煩,公司福利一直沒調整::以為左右說帖,使得真正的理想初衷一直未能有效起步,前行目標。

 

別人是找不到問題而坐困愁城,你是發現了問題但不想方設法去解決,並習慣於拿周邊你認為的問題阻礙作為擋箭牌的推說之詞!因此,這電影的經典台詞是否該改成「只要你想找藉口,沒有什麼是可能的!」才適合你的此刻現況!

 

「圓規為什麼可以畫圓?因為腳在走,心不變;人為什麼不能圓夢?因為心不定,腳不動。」想想自己是否正是如此的現況?若是?何時該醒悟奮進,決定權操之在你。

 

■圖/網路

 

[文章來源~ #馬祖日報 #鄉土文學版]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197990&keyword=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