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拙作/【安可人生】方法絕對有 但看做與否  

專欄拙作/【安可人生】方法絕對有但看做與否

~20170717

文/圖;傅安國( #蘋果手雞連鎖加盟總部/ #菩提山蔬食連鎖加盟總部/ #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一個經驗:越是看慣了的東西,便越是習焉不察,美醜都難看出。這種現象在心理學上是容易解釋的:一定要同客觀存在的東西保持一定的距離,才能客觀地去觀察。」~世界上僅有的幾位從事吐火羅語研究的學者之一的季羨林教授表示。

 

在面對少子化一波波的熱浪襲捲後,各創業者們誰是看慣了而不察?誰又是能客觀觀察市場趨勢?誰就定調了能配載牽動著品牌續航或強或弱的引擎!相信很多與此問題並聯的產業也都不得不正視這切身之痛。

建議創業者從兩個切面來自診品牌經營後續。一是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圈」。二則是找出對的策略因應,「化險為夷圈」。

在上述的二個圈圈內,現特針對第兩圈來聊聊。對的策略何處找?什麼才是對而非錯的?我的拙見是,1在虛實間撥雲見日,2是在規畫執行後索得真義。

虛指網路,實指實體(務)。在此2區內宜竭力盡思何種工具(媒介)得用?網路如粉絲團、社團、Ig、Blog、Youtube、line@等。實體操盤如主題(目標)設定、助成物、行銷策進(如公益法、策盟法、話題法、節慶法、性別法等規畫)⋯⋯6W2H的擴散性發想來整合運作。

日前我在某寺廟內見一學校招生的文宣懸掛於樓架上的實際景象(如圖示),你會不會想到類似的品宣方式?當然你也要問一問自己,為何他們想得到且具象地做到,那我們為何想不到?做不到?等這類反思問題。假使我們多數時間都停滯於想不到,不敢做,做不到⋯⋯的框架內,那麼,我們的品牌將有何善(優)未來可期?可取?

品宣的終極目的不外是突圍,進而獲利和實現初衷。但反芻己身?我們的所見所思所為是與此漸行漸遠抑或逐階段成圓?!

星雲大師說:人,究竟有多少「氣」?能忍者,善養浩然正「氣」,因此不卑不亢;無力者,總是垂頭喪「氣」,所以精神渙散。君子者,謙下處眾,因此所到之處,都是一團和「氣」;小人者,仗勢欺人,所以身置何地,均為烏煙瘴「氣」。有為者,雖泰山崩於前,仍「氣」定神閒,面不改色;無能者,遇小事臨身,就「氣」急敗壞,驚惶失措。樂觀者,英「氣」煥發,人見人喜;易怒者,殺「氣」騰騰,人見人畏。

我們的「氣」決定了我們是何種人,更影響了我們所引領出來的品牌將以何「氣」走向那未知且詭譎的市場未來。◇

[文章來源~ #大紀元時報 #縱橫職場版]

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53481/安可人生方法絕對有-但看做與否-.html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