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談創業行銷章回  目標對象與價格的連動問題  

安小編的一好友在台中某商圈開了間餐飲店,平均客單價設定在90元左右,但該商圈的午晚餐價格帶多落於50~75之間,當價格有了與商圈平均值有了差異時,經營者可以彌補上的區間就是「價值(比如裝潢/服務/空調/動線….」二字,進而以「行銷」(虛實併進)二字及時到位且有效的Push拉抬,方有”微許”轉機可言!為何安小編要說微許呢?因為租金和競爭者動態趨向與消費者慣性皆是連動的問題。

 

譬如租金%超過10%!?競爭者見你生意好了也開始調整他的”價值”?!商圈消費者因你的價值提供吸引而來,但他既有的消費慣性仍在(如本來就是一餐消費在65~70元上下,一個月慰勞自己一次吃頓好一點的就拉高至90~100,因你的”價值”真的有切到他的滿意點,所以他願意多消費1~2/月,這類消費慣性不易更迭,因為”它”是商圈特性。)。

 

因為商圈設店錯置(開店慎始目標商圈《第一商圈內的消費者》的選定),此時,你能做的是在行銷預算上作比例上的切割,將較多比例落於潛在消費者(仍未至店消費的顧客)和第二商圈上…..

 

另有一友人設點在某知名的學生型商圈內,他的”盲點”是「價格與對手」的「主經營」問題上,因為1.該立地點為主商圈的邊圍上2.對手的開店時間已長達15年以上(近期重新門店裝潢完工),且商品售價問題導致一直未能見其”人潮”很多的實況,如無”有效促銷”活動,該對手在”營銷外表”上也看似”乏人問津(安小編拙見~能撐多年或許”房子物件”是創業者本人的??)。是故,該友人的”新點”勢必得再”多”下點功夫經營了…。

 

「價格」雖不是惟一創業即定生死的課題,但你的準目標對象能接受多少”價格”的問題才是你經營可以致勝之關鍵要因。當然,在你確認了TA後,你的目標商圈選定就是第二個大哉問題的接踵了。

 

切記,消費者或許真的需要你的”教育”後才能得知你的商品價值與價格是100%呈明確正比。可你要慎加考量的是~在你所投入的”教育”這個”時間”(資金資源)上頭,它能否能撐到你的品牌獲利開春旺財啊。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