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拙作/【安可人生】失敗店長的7大偏差(下)  

專欄拙作/【安可人生】失敗店長的7大偏差(下)~ 2018年09月18日

文/傅安國(「蘋果手雞」連鎖加盟總部/菩提山蔬食連鎖加盟總部/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 資深專案顧問)

如若你想成為一位稱職的店長,那麼請你務必先規避下列處理店務時的偏差態度,方有機會與神同行於美好的未來職涯路上。

偏差6:晚點再說,稍後處理型

當病患遇上「慢郎中」醫生時,對患者情何以堪?同理,當門店遇上問題而無法及時給予對策解決,結果亦會讓獲利績效陷落「病入膏肓」的難療症頭上。看看你店內有沒有下述的對話實例:

「店長,這個月的員工流失率偏高喔!」

「好,知道了,再說。」

「昨天發現收銀機短少了1,200元。」

「先拿零用金補一補,空檔時再拿張公關費支出單寫寫,向總公司請款。」

「客人最近對『加醬加價』的措施反彈很大耶!」

「那是總公司的政策,我也沒輒……」

上列事情當然有所謂的輕重緩急處理程序,若一併採用「平等以待,後(Hold)勢看好」的處事原則,相信不論單店也好、連鎖企業也罷,甚至於個人的後續發展,都絕不可能會有任何「好光景」存續。在《思考致富聖經》裡,作者載述了「失敗的31項主因」,其中的第8項便是「拖延」!如果你不打算終其一生都沉淪在失敗中,就趕緊覺醒,去辦正事吧。

偏差7:個人埋頭苦幹(樹枝孤鳥)型

此型店長已不符合現代e管理的趨勢。因為它的另一個說法是「一人獨攬大局,為店務鞠躬盡瘁而後已」;在今社會裡頭已是講求任何事情的處理模式都先以「團隊運作」為勝算基件;倘若有人可「以一擋百」,那麼請自問,你是否就是那位能夠一人搞定全店事務的高人?

知道嗎?美國汽車大王艾科卡(Lee Iacocca)曾向著名的教練藍博狄(V.Lambardi)請教球隊常勝的原因,藍博狄的答覆是:要先從基本動作教起,務求每位球員都明瞭比賽的規則,並熟稔各種位置的打法,再來才能要求他們嚴守紀律。藍博狄又說,但是光靠這些還不能保證贏球,好的球隊必須能彼此關懷與照顧,培養絕佳的默契後,產生榮辱與共的團隊精神,這樣才能所向披靡。           

門店經營管理跟球隊一樣,打的是整體戰,唯有具團隊精神,彼此能密切配合的人,才能幫助店鋪打造出「漂亮業績」。假使你讀到此,也覺得你自己是「埋頭苦幹」型的店長,那麼敞開雙臂吧,不要再「孤軍奮鬥」了!讓所有站在同一陣線的夥伴能產生榮辱與共的團隊精神,如是這般,「你的店」才更能在商戰中逢仗必勝、遇敵必贏。一如最近1602期的《商業周刊》內文〈One Team One Goal〉中例舉,今年世足賽冠軍隊伍法國之所以勝出的原因就是「一個團隊」的力量,遠遠大於一個超級球星的道理。

美國廣告圈最出名的市場星探之一,唐‧派柏斯(Don Peppers)在《生活處處皆行銷》中提到:「沒有人是東方不敗,不過有些原則會改善致勝的機率。」是故,在你知曉並體悟失敗店長的七大偏差行徑後,對於未來該如何用「隱惡揚善」、「自強不息」的律己工作思維去落實店務管理,當是你身為一店最高領導者(Store Manager)的迫切作為。(全文完)◇

[文章來源~ #大紀元時報 #縱橫職場版]

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59684/安可人生失敗店長的7大偏差下.html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