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事在人]2-  

〇文/傅安國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創業必須經過的過程無論是員工培訓還是物料採購、菜單設計、進銷存、行銷促進……等。如果要論其各績效的高低,必是由0.1~99.99的不同等階成就。然而因為是「人」在這些階段裡游移,因此,同樣的一件事物,每個人的所得(產出)分數卻不盡同等。

 

   當你做了應()做之事而所得分數未竟人意時,其實「失分」的多不是該「事物」的本體問題,反是你所運用的「方法」不夠「完善」所致。

 

   所謂的「完善」涵蓋了人與時、地,也包含了「事」能更加擴大「效益和避缺」的點線面及立體(全面性)的各個接觸點是否可如期(計畫)地碰撞出美麗的花火問題之解決力的到位。

 

不要輕易就放棄你原本已做過卻遲遲未有高效能的「事物」,應以深廣的角度多看看市場(對手)的動態,徦使有人奪分很高的事物恰是你的失分處,那麼就是你該自省而非放棄的時間到了。

 

#圖翻攝於Cheer雜誌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