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47575_10205377298390147_7281629709018857472_n.jpg

~ 20190219

文/傅安國(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企業顧問葛尼根(Keith Murnighan)說,人們與生俱來都有五個基本傾向,當他們成為創業(領導)者時,這些傾向就會變成必需填補(克服)的五大知能破口:

破口三﹑只有我說了算,完全不顧及員工的心理:

有位業者在門店會議時推薦與會員工可去一餐廳見習對方的服務優異處;孰料在另一回會議時,當某員工提出另一餐廳可觀摩之處時竟得到該業者語氣不悅地回覆:「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我們就是要有自己的經營格調,沒必要去看那家的。」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是此類創業者的經營特質;完全將孟子所云:「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治國之道拋諸腦後。事業麾下倘無強將勇兵依附,你!還能怨誰?

破口四﹑認為別人理當了解我們的想法:

「上午我不是已經說過了嗎?」「你怎麼又做錯了!」「現在你在哪?快點去A店處理啊,剛剛不是才跟你講過……!」這些話語,你是否並不陌生?

愈有權勢的人,愈會覺得部屬應該了解他的訊息,殊不知部屬也是個體,也會以
自我為中心解讀問題。是故,領導者宜養成「明鏡反射」 的機會型操控慣性,依事務的輕重緩急,將你所陳述的訊息,商請接收方能照其所知,順利地轉換成你的所言。在日理萬機,工作繁瑣的競爭現況下,別因「自認訊息已轉達無誤」而錯失經營管理的良機、良人。

破口五﹑不善與別人互動:

如果能經常地在團隊面前直接指派某位專才獨俱的員工專責某任務,讚賞某位因某事績效顯明的夥伴,甚至於所聘用的工讀生都能叫出其名等,這些互動模式當可使團隊願意竭盡心力,共赴品牌耕耘,達成目標績效。

此外,葛尼根認為,領導人只有在二種情況下必須做事:

1.只有他擁有達成某個緊急任務的技能,在時間壓力下必須親自出馬。

2.大夥都討厭的工作必需輪流做時,創業(領導)者當然也不能排外!是故,何時你能懂得充分授權且適時出手支援,則何時才是你品牌開始茁壯昌盛的時點屆臨。

佛經云:「有此則有彼,無此則無彼,此生則彼生,此滅則彼滅。」此彼與生滅永遠是連體嬰的臍帶關係。創業(領導)者如能在「此和生的種子播下前慎思慎行,則熟成的「彼及生」必然可收豐厚的錢幣鏗鏘落袋。(作者為 #青創總會/ #奇佳餐飲管理/ #菩提山蔬食連鎖加盟總部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全文完)◇

[文章來源~ #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tw/n273467/安可人生創業者避免自陷5大營銷破口下.html

 

#喜歡本文 #歡迎按讚並分享喔 #謝謝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