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79051_10205437296050051_143385249793966080_n.jpg

53377792_10205437296330058_6750584297385623552_n.jpg

53726500_10205437296530063_1213785499043364864_n.jpg

53729285_10205437295690042_617367807536922624_n.jpg

53264957_10205437295490037_5963861204903395328_n.jpg

1-.jpg

2-.jpg

~ 20190312

■文/傅安國(資深創業專案顧問)

老江在台中某人氣超高的學區型商圈附近,設立了一美式堡類的專賣店。開店促銷活動的蜜月期甫結束,營收旋即似溜滑梯般地落下,在苦思無策後,他透過了政府資源的諮詢服務會場和我談及了相關事宜。

佛家云:佛法是一種漸修,漸修要從聞﹑思﹑修三慧入手;許多創業者無法突破經營瓶頸,主要亦可藉由聞﹑思﹑修三渠道的是否掌握來說。

■聞:你聽「聞」了市場多少對或錯的資訊,而後善用或避之?

■思:對於市場上人云亦云的多種運營攻防方略,你所擁有的「思」辨力,和對手間的差距?

■修:在創業(籌備)過程裡,關於「修」的這門心法,應所投入的積極﹑精準度?包括及時的修正﹑改善等要學習的內涵.你能控管多少?

現分享創業(經營)者的四大自我管理失序的現象,希冀就承以上的「聞﹑思﹑修」,能啟動當有之作為。

1.在「知」的背後卻拖延不行:

「我的商品品項太多,我知道啊,可是⋯⋯」「我早就想在這兒貼海報(掛布旗)了!」「真巧,我前2個月才想要用這個促銷辦法!」試問,如果當那些「早知道」的靈光乍現時即做即行,創業者今朝的「成」,可能就不會停滯不前了。

「即知即行」、「惟快不破」是21世紀做生意,搶獲利的可「贏」根本點。「光想」是永遠無法達陣得分,也難怪希伯來古諺有云:「人類一思考,上帝就會笑。」是有其隱喻的真理。

2.只知其一,即貿然躁進:

許多創業者想師法業界龍頭的經管策略,比方看到王品集團的醒獅團(品牌開創經理群)、3百策略(登百岳、嘗百家、行百里),或看到中國大陸「海底撈」涮涮鍋多款加值服務,都想東施效顰,往往極易落得空有表面的軀殼,若內無豐沛資源將不堪一擊。

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創業者的「門道需知」是否能及時到點,順利奧援前線?是創業者必修顯學。

3.不知「今不進,明將退」的鐵律:

有位開業至今,營收每月都持穩於350萬元營收的創業者,有句口頭禪「我家的經管Know how多得像山一樣高!」但事實上卻常聽見他在業界互動中,重複抱怨員工多不積極?不顧門店獲利?生意如何難做?如是這般大頭症,怎可能有多大的事業格局?

「坦承失敗需要很大勇氣,若遇到挫折就必須百分之百擺平它,直到解決為止。」維珍Virgin集團創辦人Richard Branson在第一次創業時就已認清了。那你呢?

古德云:「不進,則退。」日本UNIQLO優衣庫創辦人柳井正也說:「成功,在被提及的瞬間已經陳腐!」創業者請趕緊放下身段,虛心就教吧。

4.不願授權,導致計畫難周全:

創業屆五年的C君 ,從開店到打烊幾乎都能見到他穿梭店鋪忙碌的身影,不是開店的獲利不如預期,必須時時督陣,而是他擔心夥伴作戰力不足,「不得不」親臨作為,於是他總是喊睡眠與生活品質欠佳,思考謀略力逐日下降。

頂尖的領導管理者,是他的團隊夥伴能主動將事情做好,次之者,是跟著夥伴一起做,再次者是自己一個人做!你希望成為哪種級次的經營者?

「成功,來自於無數次的失敗。」柳井正說,火滅了可重起爐灶。但自我意識觀的良窳也占了創業成功與否極高的比例,就看你自己現在與未來的動態動能來決定了。

#樂滿福炭火夯麥方 連鎖加盟總部/ #青創總會 #資深創業專案顧問)◇

 

(文章來源~ #大紀元時報

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75587/安可人生握實聞﹑思﹑修-重啟創業者作為.html

 

#喜歡本文 #歡迎按讚並分享喔 #謝謝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3-.jpg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