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      

有一位昆蟲學家和他的商人朋友一起在公園裡散步、聊天。忽然,他停住了腳步,好像聽到了什麼。
怎麼啦?他的商人朋友問他。
昆蟲學家驚喜地叫了起來:聽到了嗎?一隻蟋蟀的鳴叫,而且絕對是一隻上品的大蟋蟀。
商人朋友很費勁地側著耳朵聽了好久,無可奈何地回答:我什麼也沒聽到!你等著。昆蟲學家一邊說,一邊向附近的樹林小跑了過去。
⋯⋯
不久,他便找到了一隻大個頭的蟋蟀,回來告訴他的朋友:看見沒有?一隻白牙紫金大翅蟋蟀,這可是一隻大將級的蟋蟀喲!怎麼樣,我沒有聽錯吧?
是的,您沒有聽錯。商人莫名其妙地問昆蟲學家:您不僅聽出了蟋蟀的鳴叫,而且聽出了蟋蟀的品種可您是怎麼聽出來的呢?
昆蟲學家回答:個頭大的蟋蟀叫聲緩慢,有時幾個小時就叫兩三聲。小蟋蟀叫聲頻率快,叫得也勤。黑色、紫色、紅色、黃色等各種顏色的蟋蟀叫聲都各不相同,比如,黃蟋蟀的鳴叫聲裡帶有金屬聲。所有鳴叫聲只有極其細微,甚至言語難以形容的差別,你必須用心才能分辨得出來。他們一邊說,一邊離開了公園,走在馬路邊熱鬧的人行道上。
忽然,商人也停住了腳步,彎腰拾起一枚掉在地上的硬幣。而昆蟲學家依然大踏步地向前走著,絲毫沒有聽見硬幣的落地之聲。
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呢?昆蟲學家的心在蟲子們那裡,所以他聽得見蟋蟀的鳴叫。商人的心在錢那裡,所以,他聽得見硬幣的響聲。你的心在哪裡,你的財富就在哪裡。
作者:佚名

...............................................

〔后記〕

文/傅安國

   2013隨著時序的自動流轉而將無蹤,在2014即將到來的未來裡,品牌經營者應有的2014年度計劃編排,業以應該就位待展。你的企圖心多大!就代表了你的2014能替品牌、替團隊竟幾分功,得幾多預期的標地。

   2006出版《全心待客》一書的作者梅爾(Danny Meyer)認為,創業~都會經歷不景氣的隘口。因此,一家企業不可能在各方面均大獲全勝,有些處贏一點,有些處輸一點,當大部分經營者以刪減支出為目標時,公司應發揮創意巧思,將品牌經營得好似天堂入口,贏取更多顧客心。將員工擺第一,顧客擺第二,要想讓顧客有美好體驗,必須由快樂的員工提供快樂的心情服務。這個天堂才會美麗永久,令消費者神往不已!

2014,你對於經營品牌的心有多大,你的快樂天堂裡就有多少快樂的員工和顧客,存在。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