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咕咕鐘 老鷹叫聲報時 ..............轉貼聯合報/蘋果日報(有感)   

【聯合報記者祁玲 即時報導】

2014.01.20

 

第24屆日內瓦高級鐘表展(SIHH)於瑞士時間1月24日登場,羅杰杜彼(Roger Dubuis)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率先舉行展場開幕式,呈現號稱全球最大的咕咕鐘。

這個咕咕鐘以8千多個機芯零件、完全以手工打造,藉此彰顯品牌手工打造機芯的精神。不同的是,此重達八百多公斤的咕咕鐘,整點報時的時候,以老鷹叫聲的取代小鳥報時。之所以採用老鷹,是因為羅杰杜彼的機芯都獲日內瓦印記,其上有老鷹圖騰。

為了這個揭幕式,羅杰杜彼一個月前便開始每天在網站上貼出一段影片,共30支。影片中以不同手法「破壞」傳統咕咕鐘,例如敲壞它、推走它等,只為了在品牌展場的開幕式上向世人揭示這個以機芯零件打造的咕咕鐘。

 

2014/01/2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全球最大咕咕鐘老鷹叫聲報時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8438001.shtml#ixzz2qwXL0vn2
..........................................................................

「日內瓦錶展」世界最大咕咕鐘 RD金鷹報時

20140120

 

【邱瓈瑩日內瓦報導】2014 SIHH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今天開展,一早9點(台灣時間下午4點)ROGER DUBUIS(RD)特別舉行品牌展館的獨立揭幕式,獻出全世界最大的咕咕鐘,這個大鐘用了8000多個零件打造,整個佔據展館中間牆面,並有9個一比一比例的活動製錶師人偶立在鐘前捧著RD的代表性腕錶展示。大眾印象中整點報時的咕咕鳥則換成了品牌標誌金色老鷹,報時聲當然也是氣勢十足的鷹嘯聲,而且隨著金鷹報時,活動製錶師人偶也會跟著緩慢旋轉,很具戲劇性。

 

....................................

〔后記〕

○文/傅安國

   「很多企業在順境中,常會陷入一種迷思,忘記外在還有競爭者。所以當他一安逸下來,那就是我們的機會點到了。」金可國際集團(寶島眼鏡)董事長蔡國洲如是說。

   『持續創新』就是企業發展的絕佳機會點!『預告式行銷法』則是品牌推進的快速渦輪器!本新聞實例的”全球最大的咕咕鐘~發出鷹嘯”和”早在30天前即在網路上天天Po出”劇情式”影片的品牌操盤者羅杰杜彼就100%吻合了「記得競爭者永遠存在」的起心動念,讓舒適圈無法遂願地圈住他。

   想不被市場淘汰Out,經營者切當將『居安思危』,『持續創新』與『預告式行銷法』植入企業慣性應用才是啊。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