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11天 鼎王CEO終認錯6次90度鞠躬 指股權爭議才遭爆料......轉貼蘋果日報(有感)  

鼎王執行長陳世明(小圖)昨6度鞠躬道歉,坦承不對。陳為坐攝

【黃任膺台中報導】「我不該自作聰明、譁眾取寵!」鼎王集團被踢爆食材造假、廣告不實,執行長(CEO)陳世明沉默11天之後,昨天終於舉行記者會公開道歉,並先後6次以該集團最廣為人知的90度鞠躬向大眾致意;陳世明自承無能,「認錯是我唯一該做的事。」但他也透過律師爆料,稱此次會被媒體連環踢爆全因股權爭議引發,「鼎王也受騙了。」


陳世明強調自己是夜市小店廚師起家,懂得不多,「火鍋是唯一能做好的事。」鼎王絕對沒有使用黑心食材,但他坦承確實在宣傳上,用了一些華而不實的文字欺瞞消費者。

稱學到寶貴一課

「做錯了,是我不對,不想再自辯。」陳世明說,此次風波讓他學到最寶貴的一課,就是食物做得好吃只是根本,鼎王必須更虛心、細心的把每個環節做好,放慢步調,「不是珍貴松露、不是手工製作就不該自作聰明、譁眾取寵。」希望大眾給鼎王一個改過反省的機會。
餐飲界盛傳,鼎王前年積極準備上市櫃,找上一位曾任職於香港管理公司、事業橫跨兩岸的創投人士輔導,並且致贈2成乾股當謝酬;後來上櫃不成,陳世明改採用增資方式稀釋對方股份,種下雙方嫌隙,才會導致一連串的爆料,而且件件直指核心,讓陳世明差點無法招架。

夜市起家成大亨

對於股權爭議,陳世明委由律師羅豐胤簡略回應,「鼎王確實被騙了股權。」已依法提起詐欺訴訟,交由檢調偵辦中,因此不便談論細節。
陳世明1991年在台中忠孝夜市開了一家小火鍋店,從來客喜好看到麻辣鍋商機,大膽斥資800萬元搶進台中精明商圈,把小吃攤變身時尚風格的高檔麻辣鍋餐廳。
原欲展店至20
因展店順利,鼎王2009年起陸續開拓無老養生鍋、塩選燒肉、囍壼人間茶館、閱咖啡等旗下品牌,去年整個集團營業額近13億元。
陳世明原將今年定為「加倍展店」年,至少把兩岸鼎王麻辣鍋家數衝至20家;今年上半年還要推出新品牌「牛大師」牛肉麵店,閱咖啡則計劃展店3家。

「仍有上櫃希望」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企業要申請上市櫃,財務資料呈現的實質獲利情況很重要,基本上店數多,營業額就大,但重點還要看扣掉成本支出之後的稅後純利如何。
鼎王因尚未上市,無法估算市值,但黃文清認為,鼎王在危機爆發前,給外界的觀感就是形象好,市場價值高,若能安然度過此次風波,仍有機會循王品模式上市櫃。


 

鼎王集團小檔案

創辦人兼執行長:陳世明(48歲)
營業額:2013年集團年營收近13億元
,前年開始準備上櫃
資料來源:鼎王餐飲集團、《蘋果》採訪整理

.............................

〔后記〕

○文/傅安國

如果"鼎"能以公益的行銷"道歉"角度出發,或許能收"更好"的品牌(鼎,囍,鹽,閱一次到位)彌補回饋.

如連續幾天的營收%捐出,配合捐血活動(現市場剛好血荒)3.弱勢工作機會提供......等

當然,若能持續的公益,那就更棒了

"捨得行銷"是會獲得掌聲的,只要運用得宜,階段推出.持續力夠.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