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攝影:傅安國

 

   每一個門店經營者都希望自己的品牌能夠被多數消費者朗朗上口,記憶深刻,但諷刺的是有多少經營者會認真且確實地檢討己身和對手(或商圈內可仿效)的品牌行銷差異為何?

 

   是方法?工具?時間?人力?地點?目標對象?還是己身的價值觀?思辨力與資金預算的相關問題影響了品牌發光發熱的程度百分比?

 

   麥當勞是家喻互曉的國際性連鎖加盟授權品牌。日前我在西屯路上幸見了他們的文宣旗幟如同政治選舉造勢般地綁在多輛摩托車上頭,浩浩蕩蕩秀演了「騎勢出眾」的戰威陣仗。業因此,經營者是否該「真心」地自問,我們到底在品牌行銷上出現了哪些缺口?這些缺口無法及時補憾的原因何在?倘若應補而未補,那麼我們的得失又將會在何時造成品牌經營上的多少傷害?

 

   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已是多人熟知的哲言。可反芻的是你的「熟知」和「熟做」之間的現況符號圖印是問號?等號?抑或是驚嘆號?

 

   品牌經營?「成王?敗寇?」就在你的一念間,將定案鮮明!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麥當勞車隊的首發行動?〕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