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萬物,凡有所事,必有所學。」○文/傅安國  

「天下萬物,凡有所事,必有所學。」
~電視劇:《新大秦帝國》
..................................................
○文/傅安國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海無涯,惟勤是岸。」這二句話是先賢古哲所言之論述。然而市場競爭劇烈迄今,又有多少人能知行合一的善用?

《世界是平的》一書作者湯瑪斯
佛里曼(ThomasLFriedman)表示:「對個人來說,重要的是要維持自己的競爭力,也就是終身受雇力。每個人都要努力的成為”別人碰不得的人”,也就是工作不能外包給他人的人。這種人有四種類型:1.特殊2.專業3.懂得深耕4.會自我調適;如此一來,別人自然碰不得你。」無論是創業者或職場人若想在21世紀擁有競爭力,就必須讓自己和團隊努力成為這四種人,讓別人(它團隊)無法碰得!無法替代!

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亦曾說過:「財富源自於知識,知識是個人最寶貴的資產。」故此,透過不斷的學習的淬煉來創造知識的力量,以這股巨大之力來思謀退敵,才是面對”變化萬千”,”速度奈米”,”隨處挑戰”時的致勝利器。

成功者多重視終身學習,練就一身無懼本領;凡庸者則欠缺學習意願,多用舊方法來解決困頓(因此彷若被大張蜘蛛網纏身,愈掙!網愈緊黏),「一生學習,一生挑戰,一生謙遜 。」這是青山洋服創辦人青木擴憲奉行不悖的『三一法則』,在你的下一秒開始,準備好要如何學習當學的知識了嗎?

 

〔文章刊登~facebook《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