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編劇九成為女性,專為女性圓夢】  
 如今的韓劇,早已告別了“癌症、車禍、死不了”的時代;本以為失去了“三寶”的支撐,韓劇會徹底歇菜。孰料,憑藉“長腿、養眼、真土豪”的新三寶,又一次成功搶占了觀眾們的眼球。李敏鎬憑藉《繼承者們》成為首位登上中國央視馬年春晚舞台的外國明星,《來自星星的你》中從男女主角到服飾裝扮,火爆到全民追捧。人靚衣美畫面好,固然是這些劇爆紅的因素,不過也少不了這些劇背後的編劇們的功勞。

據悉,韓劇編劇九成是女性,且都是家庭主婦;有實力且熱門的編劇甚至可以親自挑演員、挑導演、挑場地,可以在拍攝場地臨時更改劇本,薪酬甚至和大牌明星不相上下。

《來自星星的你》編劇朴智恩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親口解釋過,為什麼韓國有如此多的女編劇。 “韓國90%以上的編劇都是女性,且都是'阿祖媽'(家庭主婦)。”她說,“首先,韓國家庭主婦除了做家務和帶孩子之外,還有很多空閒時間可以寫作,寫出來⋯⋯的作品失敗了也沒關係;其次,現在韓國女人知識水平很高,許多女人情感細膩,她們有能力完成大規模的寫作任務。”也正因“阿祖媽”女編劇群體數量如此龐大,韓劇題材以家庭劇和愛情劇為主。另一方面,韓國電視劇觀眾也多為女性,女編劇十分了解女性觀眾對愛情的期許與想像,寫出來的愛情劇自然更容易受到女性觀眾青睞。

現在簡單介紹一下幾位韓國的知名的女編劇:

1.半路出家紅透半邊天
代表人物:朴智恩、李有靜
代表作品:朴智恩《賢內助女王》《來自星星的你》、李有靜《請回答1994》《請回答1997》

2.科班出身“金牌”加身
代表人物:金恩淑、宋在貞
代表作品:金恩淑《繼承者們》《紳士的品格》《秘密花園》《巴黎戀人》、宋在貞《仁顯王后的男人》《順風婦產科》

3.家庭抱團人多智慧廣
代表人物:洪美蘭洪靜恩姐妹、洪真兒洪子嵐姐妹
代表作品:洪美蘭洪靜恩《主君的太陽》《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原來是美男》、洪真兒洪子嵐《貝多芬病毒》
 
...........................................
(后記)
文/傅安國

品牌魅力來自對消費群眾的投其所好關注力強弱.
凡目標對象喜歡的劇情內涵(商品/服務/價值/流行.....乃至於喜怒哀樂),都是必需抓住的耕耘焦點.懂得及時更新更是不容懈怠的機會管理要法.
在喜新驗舊快如閃電的市場裡, 經營者要學會啃食消費動態所趨的連骨帶肉,坐等轉機等於等著被消費者判決死刑.
敏銳源自善於觀察周遭種種.....
起而行,品牌必樂活於消費者自然而發的滿意的笑容中.綻放獲利花朵.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