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咖啡館IMGP3529IMGP3531IMGP3532IMGP3533IMGP3534IMGP3535IMGP3536IMGP3549  

星巴克(Starbucks)於1971年創立於美國西雅圖的派克市場。而它的命名是以赫曼.梅維爾在《白鯨記》一書著作中的大副之名 (Starbuck)而命名的。那位冷靜又愛喝咖啡的大副史塔巴克,這個名字讓人連想到海上冒險故事,也讓人憶起早年咖啡商人走遍各地尋找好咖啡的傳統 .....。

第一代的星巴克美人魚logo其實是深褐色的,取自於十六世紀挪威的雙尾美人魚木雕圖案,她看起來嫵媚迷人、充滿冒險精神,就像咖啡一樣具有誘惑力,加上一個環繞著「Starbucks Coffee,Tea and Spice」的字樣,就成為令人神迷的星巴克商標圖案。1987年星巴克總裁Howard Schultz)改以綠色系為主色調,創造出明亮、活潑的感覺,並把美人魚拉近,讓大家更能清楚看見美人魚的笑臉,演變成為今日的星巴克女神logo。

   以上是國際品牌星巴克的logo由來。可這拍攝圖片中的長頸鹿咖啡(izzy cafe)在筆者詢問過門店的服務專員後,所得到的答覆卻是~長頸鹿和品牌沒有關係(不知道是真沒關係還是該服務員不知道?)!啥?沒有關係?!如果izzy’s logo和品牌有所關聯如星巴克或其他有故事性延伸的品牌的話,我想這將是會和消費者互動可以更緊密,更傳奇或更有趣.....的”傳頌話題”罷?真是可惜啊!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