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愛-我的文章IMGP4412IMGP4413  

 

2014/3/31

|

作者:傅安國

               
 
 

 

 

八年多前,某日凌晨近五時,一個酒駕的摩托車騎士輕率地奪走我父親的健康。

隨著國軍來台,砲官中校退役的父親身體硬朗,早已是眷村裡無人不知的事實。在我印象裡,父親因為靜不下來的性格,夏季天未亮就去公園健走練身,冬天仍可以穿著薄短袖、騎著鐵馬隨興遊動。

父親寫了一手好書法,喜歡閱讀報紙了解時事動態,平日不擅對家人表達關心。但在一動一舉間,仍不乏感受他那內心的父愛溫度,暖暖迄今。

一直冀望子女能有好的學業表現,平常自己縮衣減食,提供無虞的補習費,讓我們能加強課業。猶記某日夜半時分,第一次被他叫醒,因父親上大夜班,回家時在信箱看到通知,迫不及待告訴我考上日二專的好消息。

還有一回,我想換個新工作。只是回報了一個新的工作機會與地點給家人。他聽到後,掛心我的工作環境,不辭勞累地騎著老舊的腳踏車去窺看那間公司的狀況。

如今父親坐輪椅,由我母親照料。天會暗,雨會歇。父愛卻永不歇止,恩情浩蕩,衷心祈願,來生以報。

傅安國(台中市/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歡迎點擊人間福報官網 ]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43156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