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心經-讓利 成就品牌取利之路]....今日拙作讓利1545837_4935062792606_3698516468469020905_n  

20150213工商時報

傅安國

門店數的擴增象徵連鎖企業的領土,營收獲利則是連鎖經營者的實力證明,品牌經營則需要創造一種反覆不斷的顧客熟悉感。

倫敦商學院的提姆安伯樂(Time Ambler)說:「品牌因為值得信賴而贏得聲譽,不單是靠溝通上面的快速投資就可達成,它需要多年來持續提供令人滿意的服務。」一如臉書執行長佐伯格(Mark Zuckerberg)相信,只要提供有用的服務,消費者會願意從口袋掏出錢來。

維京集團(Virgin,從維京航空到維京唱片等數十個公司的龐大英國品牌)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曾以熱情的口吻說:「產品和服務只有在滲透深刻價值,足已轉換為事實以及員工可以投射,顧客可以擁抱的感覺同時,才能成為真正的品牌。」他所主張的「深刻價值」不也正就是「顧客口碑」的存在價值。《論語.憲問》:「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意即「不必憂患別人不了解自己,但應憂患不認識別人。」

當創業過程的取利不若預期時,不妨轉向以思;先以「口碑」的打造為先導,透過包裝也好,行銷亦可,確切地將QSCV(品質Quality、清潔Cleaniness、服務Service、附加價值Value)給予異於競爭者的作為價值,加溫攏絡入店客情的溫度,及時關懷體恤其動向所趨,將贏口碑必沃品牌的企業養分持續影響團隊的同心同為。(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歡迎點擊工商時報官網]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13000385-260207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