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心經-連鎖經營 需能相地勢、立軍勢].....〇圖/網路  

2013.11.01

‧【傅安國】

‧〔工商時報〕

     孫子兵法有云:「能相地勢,能立軍勢,善之以技,戰無不利。」門店數的多寡可以說是連鎖企業的版圖象徵。所以,能有效地透過各式開店策略(如店中店、複合店、專賣店、網購宅配、託售店、經銷點等型態別)所構成的諸多佔地戰術,就是連鎖企業擴張領土、搶佔市場佔有率的致勝破敵關鍵點。  

然而,開店不能墨守市場成規,不探究競爭者虛實態勢,不盤點自我可用資源。更不可單單僅是為了開店而開店,更重要的是要能發揮連鎖經營的縱效最大化,讓多數的門店都能成為賺錢獲利的店。因此,除了量的增加,質的耕耘與確實收成(成本費用/利潤管理)更是不可輕忽。  

所謂的質,是指直營連鎖、經銷授權、加盟授權、合作加盟、員工內創等,過程規劃管理(民安)之良莠在於領導人是否擁有do the right things(遠慮與前瞻)、伐謀(思策謀劃力)與伐攻(執行果斷力)。  

再者,開店選址正確與否,首在品牌市場定位的明確否!位址正確,則取利較易,繼之以利來取才、訓才、育才、用才、留才而戰力強大,方易消泯內憂、抗抵外侮,邦振國興。  

市場詭譎多變於秒殺間,創業者定先以「民之所欲,常在吾心。」的中堅思想為基,以「富國後定而與民共享」為經營要旨。如是,國強必與民安同併同行。成,將不遠矣。  

(本文作者為青創總會創業輔導顧問)

 

...............................................................................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