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競爭無所不在 經營者切勿逞強稱能]11986337_888871984501856_7814474184580294395_n11951225_888872174501837_5859250751267611434_n

 

/攝影:傅安國 #餐飲創業輔導顧問

日前才Po出一則隱於巷弄的麵店內所賣的陽春麵,一碗40元,外加一油豆腐,還有辣(內有小魚乾)和不辣的豆腐乾丁免費無限量供應……。

今午因事又前往該處,該店沒營業,遂在附近小繞一下,看到了一樂透彩券行附設的小攤店(產品見圖menu,進店後環境乾淨,點了碗陽春麵(30元)加一滷大黑豆乾。侯餐時突發現碗筷自取區處有台式高麗菜泡菜、紅蘿蔔(少許白蘿蔔丁)角塊泡菜和完全辣小魚乾各一罐置於旁,寫著小菜限內用免費告示貼壁……。接著麵送上桌了,哇!居然還多加了巷弄那家半顆滷蛋(一樣有塊油豆腐)?!

倆店相距僅約腳程2~3分鐘吧,一在巷弄一在大路邊,麵的湯頭差異不大,可路邊的價格和價值卻優於巷弄?難怪上回餐期時該巷弄店的顧客稀少,因為只有安小編這”外來傱”不懂當區狀況而誤認良人。

由此實例看出,在競爭極大化的今日,經營者所更應表現的是如何差異極巨化,尤其是對手環伺耽耽的商圈。

當然,創業者想贏,更是應該卯足全力的知敵弱攻敵缺,才是經營的大智大為必要。可別再閉門造車地逞強稱能於無知做有知的虛無上頭啊。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