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計畫/ 繼續學習 離夢想更靠近th  

 

~2016-09-30 #經濟日報 傅安國

 

  •  

    你不瞭解的事,永遠會讓你害怕。

    ──電影《蝙蝠俠5》

    對初次接觸人事物時感到誠惶誠恐,是必然的,這就是「怕生 」!也是因不瞭解所產生的「懼」。然而,光是「懼」就能解決事情嗎?答案是否定的。

    西班牙哲學家加賽特(Jose Ortegay Gasset)曾表示:「人生難免會遇上有人不分青紅皂白就向我們開火;但我們卻無權說等一等,我還沒準備好,等我先把事情搞清楚再說」,這段話已很清楚地說明人生的千變萬化,不可能永遠不遇上困難。是故,不要以「不公平」,「不想要」來抗拒挑戰的到來,因為「抗議無效」。

    「學海無涯,惟勤是岸」,「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ful)」中外學者都點出,想力克因無知所衍生的害怕,得先學會使用「知識」這把利刃,當知識被自信的心握住,被勇氣的手揮動時,可以產生巨大力量,因而無懼。

    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Alfredo James Pacino)在電影《女人香》中以爐火純青的演技,精準詮釋那自大又自卑的落魄軍官,他雙目失明卻仍能優雅地跳起探戈,那句經典台詞尤其讓人印象深刻:「跳探戈的美妙之處是,即使你腳步亂了,『繼續探戈』就得了。」

    這句經典台詞引用於此,就是「不瞭解又如何?美妙的是我們還活著,可以去學。還害怕嗎?『繼續學』就得了。一如名主持人蔡康永說:「你不用急著完成你的夢想,可是你要不斷地靠近(不怕夢想。」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ry/7244/1993072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