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拙作/【安可人生】 #透過損益表,找到你的雙面硬幣(下)~ 2018年05月15日20180515_18241820180515_182446  

#透過損益表找到你的雙面硬幣(下~ 2018年05月15日

■文/傅安國(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 #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藉由分析損益表的過程,你還可以享受到授權、灌能、激勵、CRM〈顧客關係管理〉等等管理功能的學習與應用,甚至於還會發掘出幾塊寶玉〈棟樑級員工〉…的種種好處呢!比方說,你將成本〈Cost〉過高的問題交給某員思策解決~這就是「授權管理」;從該員的回饋表現上發現能力的欠缺,就以教育訓練課程來補強他的專業力~這就是「灌能措施」;用數字目標的計劃達成給予獎金,來刺激該員的戮力不悔~這就是「激勵效益」的發揮;將調整過後的最佳商品成本自然呈現給消費者,而所得到的顧客滿意度〈Customer Satisfiction〉反應~這就是「CRM」的部份…。經過這種循序漸進的磨〈訓〉練方法,優秀的員工自會像『和氏璧』般的自石礫的氛圍中躍出,展現不可多得的高員工價值〈產能〉。」講到這,老江表現了雀躍欲試的表情說道:「那麼接下來呢?」

 

「接下來?!你當然還是得聽從總部的要求,繼續每個月繳交你的損益表〈其他營運表格比照辦理〉,如果你的加盟總部幫不了你後續的分析、管理、控制等情事,念在十多年交情的份上,再來找我罷,我免費再加演一場好戲給你瞧瞧。」我有點”關愛之情”的說。

 

「對了,《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1》》那本書還提道了『要想富,就先看看大部份的人正在做什麼,然後去做與他們完全相反的事。』,所以啦,假使你所加入的連鎖加盟事業裡頭,業主們多數都如你還未來找我前的觀念一樣時,你可真的得立即『反向操作』才會有生機出現喔。」

 

就像卡通影片的主角思維豁然開通一樣,此刻如果在老江的頭上有一盞燈泡,我敢肯定的說,那盞燈必定是閃閃地發亮的。老江難掩興奮之情的表態著:「我知道了,謝謝你的忠告,那你剛才講的”免費好戲”之事?到底有影沒影?不要青菜說說喔!如果你當真,找一天你有空,我請你吃一頓好料的大餐。」;「當然來真話!不過要是你要請客,那我心領就好。經濟不景氣,隔壁那家35元的咖啡專賣店隨時Stand- By- There,你每次來這,順手帶一杯上來就OK啦。」我站在他賺錢不易的立場上體恤的說。

「哈哈哈,沒問題。」老江帶著『快樂的豐富寶藏』後欣喜地Say Good-Bye離開了Office。

 

有人說『不景氣中愈要爭氣才會成器。』,我則藉由此文文末說:「愈是不景氣,經營者愈要能堅持做好每一件營業行為,方能創造出『一團財氣』,否則最後『垂頭喪氣、泣不成聲』的就只會是你!」。曾有位解夢專家亦說:「要用努力來培養實力,用實力來證明夢想。」,如今現前的市況似乎也真的惟有努力一途,才能將大家的『夢想成器』,加油吧,諸位準創業夥伴們。

 

……..[全文完]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