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恩浩瀚,永生永念永報 ◎傅安國  

2014-10-12更生日報

「我們家的小孩,我最擔心你了。」「你弟的收入不錯,你老姐的老公也堂堂的是家木材進出口公司的總經理,年收入起碼上二百!」「你看看你,二個小孩還那麼小,收入不穩定,你年紀也大了,教我怎能不擔心呢?」……白髮漸增又有著骨質疏鬆症的老媽,近來常常語重心長地重覆著以上的話,就因為她有這麼個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大兒子,我。
其實我何嘗不也以同樣擔心的心情在擔心老媽。一位『老』婦人了,好命點的都不知出國旅遊幾次囉?孫子輩可能也都已十幾二十歲嘍,要不,也常會參加時下最流行的什麼元極舞、慈濟、社區合唱團之類的活動……,哪像我家老媽,從壯年到老年,除了一直是個藥罐子(腸胃不適)外,還歹命到要幫我帶那由零歲拉拔到三歲多的小Baby。有時我想塞點錢給她,她又拿上述的話出來當「擋錢牌」,如果我去買點家用物品給她,又會被唸個老半天……。當然囉,「窮則變,變則通。」所以,就以雙親的名義去捐錢做公益,或許多少也可憑藉著『天知天憫』,來保佑倆老的平安。
我們家小孩三人年紀相仿。猶記小時候家中只要一人生病就感染了全家,她一人賣力地推著我們三位小蘿蔔頭的幼兒車,可以花上約莫四十多分的路程,烈陽下汗淋溼衣地無怨前往診所看診。而個人的節衣縮食但求家中小孩溫飽無虞,更是在其十多年的潭子加工區工作期間,摔傷了手臂仍不喊疼的繼續照料我們,迄今仍讓我體會深刻,難忘這些事物的場景點滴,即便當時年紀小。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八年多前的某日凌晨四點多,父親外出早運,不幸被酒駕的年輕人撞及。車禍後腦部開刀,不良於行直至今日,母親那顆不辭辛勞的心更是因日夜關照父親,相對地添加了不少憂愁。髮更白,身子骨更不如昔。這些我全看在眼裡,感受於心。這般的愛,是我這一生中所承受的最幸福的重,現僅能以此短文由衷表意,母恩浩瀚,終生來生永念永報的真心。

[文章來源~更生日報官網]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663216&level2_id=118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