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瘦身 曼咖啡將熄燈.....轉貼經濟日報(有感)〇圖/網路  

2015-07-02 經濟日報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曼咖啡是王品創立的第11個品牌,2011年開幕,全盛時期有13家店,是集團由「餐」跨「飲」的代表作。報系資料照

 

王品總經理陳正輝。本報系資料庫

品集團啟動體質精實計畫,新任總經理兼副董事長陳正輝規劃收掉旗下品牌「曼咖啡」,王品公關經理朱書霆昨(1)日證實,曼咖啡五家店將在7月底熄燈。

曼咖啡正職員工、工讀生預估有百人,朱書霆表示,集團已採取行動,先激勵員工,接著會詢問員工轉任其他品牌的意願。

曼咖啡是王品創立的第11個品牌,2011年開幕,全盛時期有13家店,是集團由「餐」跨「飲」的代表作,由前總座王國雄一手打造,單店每月營業額約100萬,但四年來始終無法找出合適的營運模式,獲利不如預期。

曼咖啡一開始做咖啡、蛋糕、輕食,接著跨足活力早餐、早午餐,也曾推出品質較高的單品咖啡豆,甚至桌邊手沖服務,嘗試不同的產品,但始終打不開市場,去年底更捲入食安風暴。

今年初王品邀請知名麵包店PAUL前任總經理陳斯重操刀曼咖啡品牌,推出麵包料理,店面風格由原來的Tiffany藍改為黑白色調,加上運用大量木作,強化溫暖感,希望透過二代店改裝從此「轉運」。

王品今年前五月營收71.98億元,年增2.73%,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中國大陸,占營收三分之二的台灣市場仍不見起色,陳正輝決定出招收掉體質弱的曼咖啡。

.............................................

[后記]

〇文/傅安國

早在幾年前安小編在授課或與業者交流時就有提及關於的定位問題當咖啡售價介於星巴克和85C的灰濛中間想要勝出就是相當不易的經營課題,畢竟市場通則的現況已呈鮮明二極化(高與低或所謂的平價)的價格走向,除非以行銷的大舉包裝攻伐或能有機可乘。然而諸位先進應可見得是操盤者卻未”衝勁十足”地挑打此行銷戰勢;僅以商品面和服務面來轉守為攻。

「行銷」是刀鋒極厲的營收拉抬武器,等同一流業務員的角色。業界就有如此譬喻~「三流的產品若交給一流的業務去賣,仍可賣到火紅。反之,一流產品落入三流業務之手,就會夭折於市。 」文至此,創業者是否該速檢自身的包裝行銷的分數高低(營收數字與顧客滿意度會告訴你答案),調整該調整處(包括虛擬與行銷實體),非只以「內部」的Reset為重點出擊!如是,逆轉勝的機會或可放大。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