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拙作:【人生經營】以「堅持」的力量收成美好未來〇圖/網路  

文/傅安國(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創業輔導顧問)

「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這是蠻多人都知道的一句話。「10年」,就是一種堅持無悔的巨大力量。

看一齣火紅到爆點的連續劇,昔日如《蘭陵王》、《甄嬛傳》、《繼承者們》和《來自星星的你》等,本土電影如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與《KANO》,以及《少年PI》的國際大導演李安,這些全都是堅持而有所成的事例表率。

將場景拉到更久遠以前的年代。萊特兄弟、愛迪生、德雷莎修女、桑德斯上校(KFC創辦人)、席維斯史特龍(電影洛基主角暨導演的毛遂自薦)⋯⋯各界各個時代的名人,無一不都是以「堅持」來堆砌出勇者無懼的個人(團隊)品牌!誠如「春水堂」創辦人劉漢介在其著作《當珍珠遇見茶》中所述:「堅持的時間表必需要超過生命的尺碼,才可能『違反人性』,贏得勝利。」

學業、就業、創業等「三業」若要有所成,就不是件易事。五月天阿信說:「大家看到我寫的歌詞裡面,平均我寫了100句歌詞,有90句是淘汰的。大家只看到被留下來的那一句。」團員之一的石頭也說:「很多內容被丟進垃圾桶,也有可能放在一旁,當10首歌出來,前面已經丟了1千首歌。」。

因為「特別」不害怕失敗,因為擁有這種特別。好歌好詞和憾(感)動人心的好聲力道被拱上了國際大舞台~《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今年9月的12年國教國文課本編入了他們的奮鬥史,歌詞也以驕傲之姿入主了法國、荷蘭等中文學習的教材。

人生有多少個黃金10年?又會有哪一段的黃金10年所鍊就的功,可以端上得了檯面,博得滿堂觀眾群的起身喝彩?

今天的揮汗努力,有沒有機會成為明天站在舞台上的主角,甚至後世永傳盛名?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說:「想像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創造它。」別停留在美好的想像上,真正的美好果實,只在你懂得開始善用對的方法和對的人,在對的時間裡可以豐盈。Just do it,用「堅持」的力量轉換這收成的喜悅吧!

 

文章來源~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33088/人生經營以堅持的力量收成美好未來.html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