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養解決問題能力-股神巴菲特:做你不願意做的事叫改變  

〇作者傅安國 | 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2016129日 〇圖/網路

當門店經營開始疲軟不振時,創業者多會思考如何再次恢復昔日榮景,然而有些在位者卻陷入自我設限的窠臼。

沒有設定階段性成長(逆轉)目標仿佛空轉,是首要症狀。「我都知道問題在哪」、「這些方法我認為都沒效果」、「他們願意做這些方式是他們,我是我」等反應,都是接踵而至的慣性說詞。不去想方設法地深究他人(對手)的失敗或有成的可能真因,僅僅只是抱持一昧的主見在經營現況。

愛因斯坦曾說:「這個世界就是我們所想的那樣,一切都不會改變,直到你改變你的想法為止。」

創業者不是不想解決問題,只是解決的方法偏頗而不自覺,太過於執固於己念的對,而不願及時轉念。

所謂山不轉路也難轉,有句網文說:「你最不願意做的事,正是你所要學習的事。」當轉不轉,當改不改,「執念」就會順理成章地變成「亦載舟亦覆舟」的論述,試想,營銷的最終回篇的結局該如何下筆?

「做你沒做過的事是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是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是突破。」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表示。2016年,你的未來是成長?還是改變?突破?就看你怎麼想。

(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129000374-260207

 

 ま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