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拙作/【安可人生】善用「知己」特質 點燃「創異」火種38085733_1768816873174025_1927080177070768128_n334559_medium  

專欄拙作/【安可人生】善用「知己」特質 點燃「創異」火種 ~ 2018年07月31日

■文/傅安國(#蘋果手雞連鎖加盟總部/ #菩提山蔬食連鎖加盟總部/ #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 資深專案顧問)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是成功者的特質之一,某演講名嘴如是說。

 

當「終其一程」的在創業路途上仍尋尋覓覓,不知目標為何物,想到啥就做啥的創業者們,往往都是在瀕臨歇業臨界點時才會驚覺!原來這個果大多是是自己的不謙沖、不懂(願)變通、不納建言、不求甚解等「自危特質」所造成的結果。

 

在兵馬倥傯的競爭現況,創業有成的基本要件無外乎是打造出專屬於自體的優勢,意即手握人無我有(差異),人有我優(卓越)的武器。而這武器指的就是「創異」。

 

「創異」它是個極端的火種。一經點燃,不是滿堂喜悅豐收成果,就是曲高和寡乏人問津。假使你想要偏向豐收的彼端,那麼你知道你尚欠缺的?可強化的特質是什麼?

 

舉凡人﹑事﹑時﹑地﹑物的「創業可成」元素之應對編排﹑取拿,其實皆有跡可循,有法可用。以「創異」 的出發點而言,創業者必須先擁有敏銳的嗅(觸)覺來勘探市場過去與現況的蛛絲馬跡(天使與魔果皆藏在細節裡 ),覓得市場商機趨勢的種種可能火源處,以利順心地點燃「勝利之火」。一位歷史學家曾說:「要想知道未來十年發生什麼事,就要先清楚知道過去十年間曾發生過什麼事。」這句話的意涵就是「對過去的事情瞭解和對未來的預測,都必須建立在對現在的把握上!」。

 

三國時代的諸葛亮是家喻戶曉的歷史預測家,隆中對後,天下趨勢果然如其分析的發展,他為何具備「通天知地之能,曉鬼神之術?」原因就在於他勤(慣)於收集天地人的過往,並能有效善用資訊整合,再生枝節發展的脈絡,所衍出殲敵萬千的神算判斷!當然,豐收的三國鼎立之果就在其囊中100%漂亮接收。

 

2018已跨大半,如何才能在未來有效地掌握「先知」的把握趨勢?當善用你的(團隊)特質,即知且即行,點燃「勝利之火」。◇

 

■圖/大紀元時報

 

[文章來源~ #大紀元時報 #縱橫職場版]

http://www.epochtimes.com.tw/n255216/安可人生善用「知己」特質-點燃「創異」火種--.html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