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創新-傅安國餐飲創業輔導.jpg

[安圖索驥]創新,源生於觸類旁通 ︱ ◎讀者交流信箱:angwofuh@yahoo.com.tw20230924

〇撰文/圖:傅安國      

 

微型創業者往往在創新(異、意、藝)這塊私域上有著難以思考,突破,進而發揮綜效的無奈困頓。其中最大的原因極有可能是在商場的靜(海報、DM、旗幟、制服、陳列)動態(行動餐車、促銷活動、面銷流程、受眾公關、商圈管理、線上營銷)的觀察、體悟的發想狀況裡頭誤觸了「三勢」的不當所引起。

 

.看不到可以學習、仿效(見賢思齊,見不賢反自省)的商家優「勢」在哪?

.缺乏時間或員工效益管理的能力,因而沒時間(自身自陷營運現場)去觀探市場的真實切面,導致不知現況趨「勢」。

.認為自己已是最好最優,只是消費者不視廬山真面目,假以時日定能翻轉頹「勢」。

 

近期在臉書上有這麼一篇短文,直接表述了微型創業者應及時掌握如下的四個思維方式的自我轉變,以求達到初衷所想所期的目標成就。是能產出有效創新的四要法。

 

.從「如果」到「如何」:將假設轉變為怎麼做到。

.從「因為」到「成為」,將找理由藉口轉變為結果導向。

.從「想法」到「方法」,把種種想法思路轉變為具體行動方式。

.從「目的」到「目標」, 將動機轉化為工作的目標成果方向。

 

我在台中一中商圈內見到有間新開張的街邊小鋪。她們販促的商品是跳脫傳統的「創意車輪餅」(商品有花生麻糬﹑卡士達珍珠﹑抹茶紅豆﹑起司蛋﹑藍莓乳酪)。身為微型創業者的你倘若有幸欣逢此景,會有何仿效靈感可以觸類旁通?舉一反三?

 

譬如你銷售的是可入餡商品如包子、餃子、鍋貼、饅頭、雞蛋糕、可樂餅、Taco捲餅、厚式鬆餅、香腸、漢堡、貝果、銅鑼燒、狗咬豬……等。那會衍生出多少機率能讓你與昔不同,出類拔萃?只要你在內餡,在醬料(汁)上「願意」先栽植模仿的意願種子。它日,當種子熟成為果子,你的收穫將成形何等美好模式,相信聰穎如你,答案已能清晰自知。

 

創新2.jpg

創新.jpg

 #手機攝影 #文案 #copywriter #專案合作 #連鎖加盟 #創業諮詢服務 #餐飲創業諮詢 #marketing #教育訓練專案 #商品研發 #行銷規劃 #連鎖加盟創業諮詢 #餐飲連鎖加盟專案服務 #商業模式 #buiness #連鎖加盟規劃 #SOP編制整合 #店主管專案培訓 #不良店診斷 #行銷推廣促進 #文案撰寫整編 #創業計劃書 #創業諮詢服務

[安小編聯絡互動信箱>>angwofuh@yahoo.com.tw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我的抖音頻道~線上瀏覽(歡迎訂閱)

https://vt.tiktok.com/ZSRw3XR79/

〇我的Instagram頻道~線上瀏覽(歡迎訂閱)

https://www.instagram.com/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My Line官方帳號

https://page.line.me/?accountId=145fellq

創4.jpg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