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發現.jpg

[安圖索驥]發現問題後 你做了什麼?◎讀者交流信箱:angwofuh@yahoo.com.tw

〇撰文/圖:傅安國            

 

「真正的創業家可以從沒有價值裡找出價值,在不可能中看到可能。」經濟學人雜誌的一個專欄如是說。

 

日前我受託參加了一連串美食店家改造計畫的專案諮詢服務交流,期間發現了這些店家的共同脈絡均大同小異:也就是當門店運營開始出現疲軟不振時,經營者們多會開始思考如何再次恢復昔日榮景,然而有些在位者卻陷落了自我設限的窠臼中而渾然不察。

 

欠缺設定階段性成長(逆轉)目標和跟進實現的步步計畫,彷若是這類業者讓時間空轉,虛功頻頻的首要症頭。

 

「我都知道問題在哪!但沒有團隊怎麼處理?」「InstagramTikTok!?這些社群我認為都沒效果;他們願意做那些方式是他們(意指其他的經營者),我是我」「現在營收就已經很低了,怎麼還有資金來做促銷活動?」等反應則是接踵而至的慣性說詞。幾乎不去想方設法的去深究他人(對手)的失敗或有成的可能真因,而僅就是抱持著一昧的主觀主見在經營現況,最終就定調了「空有想法卻無具體做法」的一幅幅畫作。

 

愛因斯坦曾說:「這個世界就是我們所想的那樣,一切都不會改變,直到你改變你的想法為止。」創業者絕對不是不想解決問題,只是解決的方法偏頗而不自覺,只是太過我執於己念的「對」(或許多數人認為不對)而不願及時轉念。因此,山不轉路也難轉。

有句網文說:「你最不願意做的事,正是你所要學習的事。」當轉不轉,當改不改時,「執念」就會順理成章地變成「亦載舟亦覆舟」的論述!試想,營銷的最終回篇章的結局該如何下筆?

「做你沒做過的事是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是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是突破。」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如是表示。『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2023已近尾聲,你的未來成長?改變?突破?是否在心中已有相關的肯定佈局?

 

#手機攝影 #文案 #copywriter #專案合作 #餐飲創業諮詢 #marketing  #教育訓練專案 #商品研發 #行銷規劃 #連鎖加盟創業諮詢 #餐飲連鎖加盟專案服務 #商業模式 #buiness #連鎖加盟規劃

[安小編聯絡互動信箱>>angwofuh@yahoo.com.tw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我的抖音頻道~線上瀏覽(歡迎訂閱)

https://vt.tiktok.com/ZSRw3XR79/

〇我的Instagram頻道~線上瀏覽(歡迎訂閱)

https://www.instagram.com/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My Line官方帳號

https://page.line.me/?accountId=145fellq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