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筋急轉彎-專學專精 贏在奪標「點」  

20140624 工商時報

傅安國

 

經營獲利要贏,需要從點線面各關係要項上著手,若其中一樣註定無法取勝於對手,何妨換個角度思考,專學專精於尚有可能奪標的「點」。

日本發那科公司(FANUC LTD)創建於1956年,瞭解用戶、世界市場需求,不斷開發高端新商品,發展全球市場急需的數控系統,1990年開始出新的NC系統「系列16」,在19909月美國芝加哥IMTS(美國國際機床展)上展出引起矚目,掌握了主動權。1985年開發出的「O系列」也不斷改進,在中國大陸市場通過北京FANUC機電公司推銷,獲取巨大利潤,社長稻葉善治說:「初心愈簡單,爆發的力量愈驚人。」

「想像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創造他。」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erdinand Drucker)說。有中國比爾蓋茲之稱的財務軟體企業用友創辦人王文京則說:創業有成必3要。一要是找準自己的定位,具體的方向要選準,不一定太大,但一定要實際;二要圍繞這個方向,盡快培育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三要專注和持之以恆。在創業興盛的台灣,在你起心動念創業時,尤其需要先找出自己無法取代的優勢,不然就創造出來。

(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24001487-260207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