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專欄拙作:圓夢計畫/改變慣性 破舊立新改變12821371_964342806954773_7039735792880137374_n改變12321603_964342876954766_4818195370106239737_n  

2016-03-01 經濟日報/傅安國

太注重習慣的話,那麼必須突出的地方反而會被掩蓋。

──韓劇《未生》

˙ ˙ ˙

「習慣」等同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創業的果實有成有敗,有得有失,每一個滋味當然都不盡相同,栽培的過程也總會因灌溉的內涵不同而造就出各風味的果。

在內涵中,「習慣」主導了一切的可能。無論是創新、冒險、堅持、差不多與高標準,保持彈性或僵化,還是我執、怯戰、被動,積極或消極等。皆是「慣性」所養成,也是慣性影響作為而致。

創業,有時必須透過專業的旁徵博引和循循善誘,才有可能擁抱轉危為安、逆轉頹勢的全新種子,得以再創新局,得到品質出眾的新果實。

「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故善出奇者,無窮如天地,不竭如江河。」孫子兵法如是道出了「奇」(恆變)的商戰重要性。

丙申猴年已至,創業者需要改變不當於品牌發展的慣性思維,以期找到舊格局的突破動能。

因為慣性思維決定了品牌永續的機會高低,不可不慎。

美國總統歐巴馬道:「期待他人或等待未來,改變將永難實現。我們自己就是我們等待的人,我們自己就是我們尋找的改變。」實在是因為「慣性似水,改變在己」啊。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ry/7244/1532723

 

ま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