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拙作 ~ 圓夢計畫/ #光想不做 阻礙創業路~2016-07-05  13600153_1037748272947559_1788476421524032536_n  

/翻攝:傅安國

 

「要小心那根名為庸庸碌碌的棒棒糖;只要舔過一次,你就永遠離開不了。」海灘男孩合唱團(The Beach Boys)團長主唱布萊恩威爾森(Brian Wilson)如是說。

 

而在所謂「庸碌棒棒糖」的前身,還有個糖食必須注意,且應自律先行閃避的是個名為「光(空)想而不做」的棉花糖。

因為棉花糖多彩誘人又甜蜜,為其所動,容易遺忘那顆原本追求夢圓的初心。

 

你的創業(職場)路程多桀、多磨又多折嗎?是否就是因為你那滿屋滿室的棉花糖和棒棒糖所致?!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在其作《聰明糊塗心自慢4》一書中道:「自己才有最大的力量,自己才是最關鍵的動力,公司是老闆的,老闆要自己走出路來,生涯是自己的,當然也要自己先行突破。」是故,先別急著吃這些甜食,待出征奪勝後,再來大啖「甜果」吧。

 

切記,凡流汗播種者,方有豐厚收成。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ry/7244/1806875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