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計畫/顧客口碑 品牌養分~2016-11-17 #經濟日報  

/傅安國

店數的擴增是連鎖企業的領土象徵,營收(收益)是連鎖經營者的實力證明,品牌則是最有力的後盾。

品牌需要創造一種反覆不斷的熟悉感,正如倫敦商學院的提姆.安伯樂(Time Ambler)所說:「品牌因為值得信賴而贏得聲譽,這不單單是靠溝通上面的快速投資就可達成,它需要持續提供令人滿意的服務。」

頗多先以「讓利」(薄利多銷或物超所值)為經營模式,累積消費者口碑進而開展的亮眼品牌,諸如台灣本島埔里鎮的18度C巧克力工坊所提供的高山冷泡茶和黑咖啡免費暢飲、鼎王麻辣鍋的酸白菜和麻辣鴨血無限量添加、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與烏龍茶等,乃至於彼岸內地的海底撈火鍋直營連鎖推其附加價值與服務等,都是創辦者走出來的口碑之路。

從維京航空到維京唱片等數十個公司的龐大英國品牌,維京集團(Virgin)創辦人兼執行長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曾以熱情十足的口吻說:「產品和服務只有在滲透深刻價值,才能成為真正的品牌。」他所主張的「深刻價值」就是「顧客口碑」。

《論語.憲問》:「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創業打造「口碑」,確切地將QSCV(品質Quality/清潔Cleaniness/服務Service/附加價值/Value)傳達給消費者,讓口碑成為品牌的養分,利滾利便指日可待。

(作者是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 #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ry/7244/2111105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