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21 #經濟日報 傅安國

 

 企業的競爭力,憑技術只能持續一年,靠策略可能延續十年,但有好的企業文化則可以延續30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士氣如虹樂於迎戰?上班打卡下班打卡便宜行事?學習型組織?機器人工作?…這些都是企業文化的驅動使然。

企業為何會偏左偏右或居中?積極邁前或停滯或倒退?全因領導人塑建了「不易憾搖」的文化,讓文化成型,渲大所致。

栽瓜得瓜,栽將才得將才,要怎樣收獲當怎樣栽!栽啥人栽啥物?在在決定了基業風華存續能否久長。

因此,領導人肩負重責之大可想而知。是故,「持續學習,拓展視野」是領導人得以良性循環的自體療法!如此企業也就能像塊吸磁,順利吸納各方英雄豪才依附,當然永保成長動能的績效,無懼對手任一時地隨動挑釁。

「系統理論以所有現象的關聯性檢視這個世界,在此架構中,其屬性無法分解成部分的整體便稱為『系統』」;《轉捩點》一書論述了「系統」二字,倘若以該義轉為『企業文化』四字的內涵以蔽喻之,也正恰如其分。

因此,經營者要儘速稽核企業內外部現況,覺察己身基業長青的秘方是否在於系統經營(企業文化)?系統(企業文化)統籌運作塑型的優劣與否在於領導人本身。

(作者是 #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 #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經營管理版〕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595596?from=udn_ch2cate6644sub7241_pulldownmenu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圓夢計畫/永續經營 植基企業文化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