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拙作/ #經營心法 利他就是利己…傅安國37517986_10204614057589604_5066923324550938624_n37557589_10204614057309597_5746996112716201984_n  

~2018-07-17 #經濟日報傅安國

  •  

  •  

  •  

    《好服務,壞服務》一書中有這麼一段話:「和客人計較,客人就會比較,一些老闆要求降低成本,接下來,他的員工就會對抗客人,不時提防少數客人貪心占便宜,反而得罪了大多數的客人。」

    巧合的是日前我去一間人氣頗盛的傳統早餐店買早餐,在小小排隊的隊伍裡,我前面那位大姐買了三套燒餅油條,負責組裝的大姐看了剛烤出的燒餅說,這個烤得過焦了,送妳吃,不收錢。

    接著輪到包裝我點的燒餅夾蛋後,我直接去收銀買單。收銀小姐(看來像是老闆女兒或資深員工)拿起我的餐點說:「先生,你這燒餅烤過焦了,我們換一份給你。」然後喊了燒餅區的專責處理。待該區更新後拿給收銀說:「那份烤過焦的餅我和新的那份放在一起了,送給客人吃。」

    「利他就是利己,想清楚創業能對誰創造什麼價值。」Uitox全球電子商務集團謝振豐董座曾如是表示。

    創業者須仔細審視自己店內產出的商品品質,是要求高標?普標還是低標?另關於售出的服務過程呢?如何在「顧客滿意度」上用心耕耘?這些「現在真實」的產出,能給予消費受眾(TA)什麼樣的價值?

    佛經云:「有此則有彼,無此則無彼。此生則彼生,此滅則彼滅。」倘以「此和彼」「生和滅」的論述來溯源推及商品品質,那麼以高、普、低標的要求來維繫產品,消費者也會以相等的反饋回應你的品牌獲利。

    經營者必須檢視在商品和服務(客訴處理)的過程中,有沒有哪兒一直以低標待客卻不察?有沒有哪兒可以做得更好?如此,品牌收益(顧客滿意度)才得以更上一層樓。

    (作者是 #蘋果手雞連鎖加盟總部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經濟日報經營管理版]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944/3256173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