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情海1征th  

『當你只計較薪水應該要多少時,根本不知道應該要用「心」打球、用「心」展現你的熱情去鼓舞(inspire)觀眾!』湯姆.克魯斯說。

~電影:《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

...................................................

[編按]

多數員工多以薪水多寡來自我決定該為公司付出多少時間或心血。全聯社總裁徐重仁先生在其新作《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中表示,「如果有錢拿,又能學習,為什麼不努力去做?把公司當成練兵的地方,什麼都可以承接,將來學到的功夫就是自己的。」。「不用心,不去想,就會不知不覺。我們不是先知,後知後覺沒關係,但不能不知不覺。」

成就的過程本就必須先付出所學所知,倘若你是老闆,你願意花費多少金錢與時間讓一員工學習?學習多久?

所以,惟有先壓縮自我的學習時日,早點貢獻所知know how,你就會自然發現,計較薪水是有礙成長動能的大石。而付出”用心”,才是升官加薪的唯一正途。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