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拙作:身為管理者,應花1/2時間管好自己  

20140416 01:11工商時報傅安國

 

網路資訊傳遞之快,人人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企業經營者若遇po文負評時,應對之策是責難發現問題者?抑或反躬自省,知錯改之即知即行?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在所著《有效的經營者》勸戒經營者,須經常性反省自問以下2點:

1.原本的工作是否還值得去做?如果我們還沒做這件工作,現在是不是還想去做?若這二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就應該排除或減少這項工作的時間付出,將力量集中在其它的工作。

2.過去的成功與曾經明智的決定,都可能因為局勢的不同,成為今日或未來問題的根源,經營者須將眼光放在明天,盡全心為明天而選擇最適今天的資源。

「如果不在行動計畫中檢視計畫,就看不出計畫中有意義和沒意義的部分。」彼得杜拉克說。

企業經營之法無絕對的好或不好,然而反躬自省就是一種可以檢「是」(視)的作為,就是一種良機去發現大破之處,進而大立的作為。當經營者懂得彎腰,覓求真知真法時,便是企業得生永存時。

VISA金融卡創辦人狄伊霍克曾表示:「任何組織的管理者都應該花12的時間來管理自己。因為無論你要面對多少人多少事,這企業的主體永遠都會是你自己。」

(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創業輔導顧問)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