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碁的錯判自斷豐華生機?損失一名戰將大才?]  

一位在被軟性撤換掉1117天後的宏碁前總經理~藍奇卻能擔綱中國聯想的執行副總以其當初在宏碁不被採納的戰法應用於聯想而屢建偌大豐功佳績使得聯想登上PC龍頭寶座打敗HP

宏碁看走眼

~《商周1382期》

..............................

[編按]

專業經理人身擔品牌圖強大任,應鮮少有不術之人意圖擺爛!

企業掌舵者從識人,知人到用人,留人都是智的考驗。從歷史中春秋戰國至楚漢相爭也不乏看出如衛鞅(商鞅)、張儀、章邯、韓信.....等將才,謀國事初時皆為棄徙之徒不受他君王重用,直至遇到識貨買貨人方留大名於後世。(雖下場不甚美麗但也曾叱於一人下萬人上的汗青史上)

成也蕭何,敗亦蕭何。掌舵者等同蕭何角色,當你無法判斷「識、知、用、留」的通透做法。就只能乖乖的將讓出,嚴重點甚還是雙手將企業瓦解於無形。 

領舵者,請儘速盤點自我和團隊吧,該放當放,該用當用,企業圖強首要之策呢!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