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絕對,只有做就對了!』全家2=IMGP5564  

無論是超商服務到家,或是讓消費者上門,都是為了縮短要和顧客之間最後的幾百公尺。」

~《全家》日本總公司社長:中山勇 《商周1384期》

..................................

[編按]

便利商店的定位就是便利,因此,只要抓住這2個字,幾乎所有的產品服務都能曩括於其中而不奇怪。正如日本的全家現有結合KTV的門店一樣。

當經營與瓶頸相遇,轉型就是不得不與之結緣的首要對象,從麥當勞的24小時營業到全天候79(早餐除外)套餐的供應,外送服務和水果與沙拉......,到多拿滋甜甜圈的拉麵加諸販售,85C2代店,關係企業《這一鍋》的小坪店規劃,星巴克的VIA極細研磨咖啡包與酒精飲品的開賣......,無一不是為了要和消費者拉近距離,甚致於是希冀永遠關係綁住的積極做法。

網路社群也因為無法面對面,所以,仍需實體通路的情感互動,藉此產生和消費者近距離的溫升利基。競爭已是經營者者天天存有的夢饜。因此,當想到做到可以畫上等號時,經營戰略的應用才能得知好或不好,而非僅是空想或與預設立場的不去執行。KTV的結合是如此!79元套餐也是,星巴克的酒更是。

『沒有絕對,只有做就對了!』今天爾後,你會如何去縮短和消費者的距離?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