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咖啡未滿杯 不再免費加奶............轉貼蘋果日報(有感)  

民眾不滿7-ELEVEn近日取消拿鐵咖啡加滿牛奶服務。黃世宏攝

【蔡孟修台北報導】有民眾向《蘋果》投訴,到7-ELEVEn買拿鐵咖啡,原本咖啡若未裝滿、可請店員補加牛奶,但近日卻取消此服務。7-ELEVn總公司坦言,擔心門市人員工作負擔過重,近日的確宣導停止此服務。有民眾認為︰「服務倒退嚕!」


憂增加工作負擔

新竹民眾黃小姐向《蘋果》投訴,之前到7-ELEVEn買現煮拿鐵或卡布奇諾,若是咖啡未裝滿,店家都可以提供牛奶加滿的服務,但最近7-ELEVEn卻取消這項措施,並聲稱是應總公司的規定,令她感到很不滿。
7-ELEVEn
總公司回應,門市咖啡機都有設定一套標準作業流程,咖啡約7分滿,牛奶、冰塊也維持一定比例,以維持咖啡最佳風味,本來就沒提供加牛奶、去冰服務,是部分門市為服務客人而有的做法;最近的確宣導停止此服務,主要是擔心各門市規定不一致,易讓客人誤解,且增加門市人員工作負擔。

民:服務倒退嚕

民眾陳麗惠說:「根本是業者為了省錢,服務品質倒退嚕!」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指出,消保團體無法約束業者是否提供加牛奶、去冰服務,但需承擔可能因此流失消費者的後果。
另一家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則表示,總公司未制式規定不能提供牛奶加滿服務,但門市人員會提醒消費者,機器設定的調製比例是最佳風味,若客人想去冰、加牛奶,會尊重個別門市做法。

..........................

[后記]

/傅安國

    客怨是美麗天使的聲音?

    消費者是財神爺?這是現在消費意識抬頭的情況所造成的形容詞!也因此形成了消費者難以被滿足的經營者窘境。

曾經有過的服務不再提供就是服務?別家能提供的服務而你無法及時跟進也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單中。

動輒得咎的情況下經營者該如何自處呢小編建議1.兩權相害取其輕的執行2.要開放不一樣的服務前先思考最不好的影響所及而後再行之3.服務是軟性know how,故宜彈性辦理,充分授權現場人員(幹部)為宜最後提醒非絕對必要不要縮水於曾經提供的服務模式方是上策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