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的體悟]在隙縫中看見天使.........〇文/傅安國  〇圖/網路t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h  

「只有經歷過生死邊緣的人,才有機會在命運的隙縫中看見天使。」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

創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謂成功即是獲利的延伸詞。然而,獲利是否能如創業預期中的順遂?其間的枝節問題多如繁星,大大小小雜沓紛紛。因此領導者的冷靜和判斷力,是非策略的及時應用,全都牽髮動身的影響品牌的每一棋每一局的或輸或贏,繼而決定品牌最終的興存或消失。

遲疑多慮是多數創業者操刀領導的成熟過程,「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衡取其重。」 則是過程中必須勤於焙煉的思策特質。比如一位生產性遲遲無法達標的員工,一位職能運用嚴重無法合一的店主管,加上招募不易,流動率高的營運現況.....。面對此擺盪多年的門店經營態勢,輕重緩急處理之要是改善招募與獎懲制度(員工績效與教育訓練管理)?還是將其人(員工?主管刪離其位?或是採兩兩併進法?....

其答案沒有絕對。若有對或不對?就是經營者的心中疼是否還在?獲利是否能如預期?如果疼痛不複存在!獲利開始起色!那你所選用的方略就應該是。反之,你的天使就永遠不會現身。沒有「天使」(優團隊/優制度/優回饋)!當然,品牌更不可能侈言奢談如何成長有為了?!

一昧沿用舊法,是絕不可能逆轉勝的。不願改變現況而一直沿用舊法 ,或許是疼痛尚未到達你的崩壞點,而獲利仍尚可接受的關係吧! 

但切記,1100.1所成就的,別輕忽由小見大的威力啊。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