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3333-.jpg

~2019-07-05 #經濟日報 傅安國

「當你用手指責別人的同時,你的三根手指頭也正指向自己!」這句話的意思是,在說別人是非時,自己也在無形中犯了類似的錯誤。

身為領導者,若常命令員工不要遲到早退、不要遲交報告、不要茍且虛應了事…一堆繁文縟節的規定,他們都會如你所願而及時改變?

先哲有云:「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吾心。」抱怨的當下,是否應先沉澱偏執的情緒,再來要求別人,尤其是最基本且容易做好的事更應有此體認,才是身在職場上應有的正向思維。

此外,每日工作告一段落也該靜思並自問,今天做到了公司交付的任務了嗎?已完成職掌內應盡之責了嗎?倘若沒有,就不該以此憤恨不平,甚至恣意批評。

還在抱怨職場不公不義、主管或同事處處刁難?老子《道德經》的處事最高綱領:「為無為,事無事,味無味。大小多少,報怨以德。圖難於其易為大於其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是以聖人終不為大,故能成其大。夫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是以聖人猶難之,故終無難矣。」

因此,請好好沉澱己心,並謹記:簡單的事能做好才是不簡單;平凡的事能做好才是不平凡、簡單的招式能練到極致就是絕招。

(作者是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經濟日報經營管理版]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910577?fbclid=IwAR3vBlW1IsvmOcSd5D_GzZ1qmfy8eWD8uqg41hum8M7D8qmb1vQkW6kmfBc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