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冰淇淋  

 

 

全家上周推出新口味草莓霜淇淋引發搶購熱潮。侯世駿攝

【蔡孟修台北報導】天氣冷颼颼,但超商霜淇淋熱潮卻席捲全台,全家便利商店上周新推的草莓口味霜淇淋,開賣四天就供不應求,民眾抱怨晚上就買不到,還有網友看到店員被買不到的客人破口大罵。民眾說:「吃冰是為了新鮮感,且超商有座位區,一點也不覺冷。」


全家便利商店去年三月引進霜淇淋機、開賣霜淇淋,從最初僅賣原味,陸續推出巧克力、綜合口味,同時也跟上草莓季,在情人節當天開賣草莓霜淇淋,開賣第四天就出現許多門市買不到,引發消費者抱怨的狀況,民眾謝小姐說:「北市和新北市的全家霜淇淋,幾乎晚上八、九時就賣光了,對此很不滿。」


超商霜淇淋正夯,全家草莓冰淇淋供不應求,不少民眾抱怨晚上買不到。侯世駿攝

小7推北海道牛乳

全家現有約五百六十家店備有霜淇淋機,全家業者表示,近日氣候較冷,因此霜淇淋原料估得較保守,沒想到前幾天氣溫回升,購買人數遽增,出現供不應求。
7-ELEVEn去年十月也跟進推出北海道十勝牛乳霜淇淋,開賣十天就賣逾十萬支霜淇淋,現也有約三百家店開賣霜淇淋。7-ELEVEn表示,北海道乳業出名,大家到北海道都不忘吃牛乳霜淇淋,因此在台熱賣。
除兩大超商龍頭,松青超市也在去年九月推出霜淇淋,松青表示,今年一、二月的銷量還較去年十一、十二月成長一成,不受天氣冷影響,至今已有十萬支銷量。
霜淇淋年銷量最多的連鎖通路業者麥當勞表示,近幾年霜淇淋銷售量不斷成長,前年賣出一千六百萬支,去年賣近二千萬支。
為了維持霜淇淋品質,霜淇淋都需維持在攝氏零度以下溫度,7-ELEVEn維持約攝氏零下五度至零下十度間,而全家、松青及麥當勞則在攝氏零下七度左右。



連鎖通路霜淇淋販售資訊

麥當勞價格最便宜

民眾楊玲雯說:「天氣冷吃冰是為了新鮮感,且現在超商所出的霜淇淋口感較為綿密,嘗起來反而像是凝固的鮮奶,而且超商有室內座位區,所以感覺不出寒意。」
民眾趙意桓吃過上述四家冰淇淋,他表示,7-ELEVEn的口感最濃郁;全家則是口感綿密、變化多元;松青表現平均;麥當勞則是價格最便宜。

................

〔后記〕

○文/傅安國

冰淇淋已經變得滾燙。
有意搶此商機財者多都已進場,但搶多搶少的差異點是什麼?
限時限量可以,產地標榜可以,風味多選可以,價格差異可以.......
服務的專業呢?你規劃了多少,投入了多少?落實了多少?這個部分可以降低客訴,拉高期待,增加回購,加分滿足
少了他,就差很大.......
想多贏一點?
go,just do it!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