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回暖觀光旺 餐飲3雄展店忙.............轉貼聯合晚報(有感)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2014.02.08

 

去年台灣經濟呈現外冷內熱,餐飲業普遍有不錯的成績。展望今年,受惠於景氣復甦及政府對觀光產業的政策送暖,預期餐飲業表現仍可望再締新猷。

餐飲業者看好民間消費持續回暖,今年的拓點政策也明顯轉趨積極,包括上市股王品(2727)、上櫃股瓦城(2729),今年皆為拓點積極的一年;F-美食(2723)則是加強海外布局。展望新的一年,餐飲股不論在海內外都展現擴大布局的高度信心。

不畏餐飲市場的白熱化競爭,王品與瓦城今年拓點力道均增強。王品集團去年展店數約90家,隨著品牌數持續增加,今年兩岸展店數將超過百家,規模為歷年最大。其中,拓點力道較強的集中在平價品牌,包括石二鍋、hot 7與曼咖啡等。在拓點策略上也有意增加百貨賣場店面的比重,主要看中賣場有集客效果,中低價位品牌在賣場的翻桌率高。

瓦城今年也是布局積極的一年,兩岸據點數預計在今年底將達百家。台灣部分,計畫新增29個新據點,旗下三大品牌中的龍頭品牌瓦城將以二線城市為主,至於「1010湘」與「非常泰」將持續增加在一線城市的布局。中國市場今年計畫增加9個據點,同時「1010湘」也預計在第二季首度進攻中國市場。合計兩岸今年據點將增加38家,相較去年增加的17家店呈現倍增。

F-美食今年的拓點重心放在中國與美國,其中,中國今年改裝及新開二代店將達100家以上;去年大好的美國市場,今年也加速展店計畫,其中南加州將展店20家、北加州展店5家,主要是去年美國市場在中央工廠順利運轉後,門市拓展速度能力同步提升,使今年在美的總門市大幅增加。

2014/02/0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消費回暖觀光旺餐飲3雄展店忙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471779.shtml#ixzz2u72tKssh
........................................

〔后記〕

○文/傅安國

   每位創業(經營)者在年末時分都會著手規劃新年新大計,無論是拓點展店、營收獲利拉高、員工職能強化、顧客定著標的、成本再求合理降低.......,都是為了一個主要目標~品牌力放大。

   大企業可以有大資源的運用來追求高標地的完建。微型企業則多自求多福的不敢奢望太好,事實真是如此嗎?

   「差異+優化」的善用是發揮戰鬥力的最佳。差異=別人沒有而你有,優化=別人90分,但你卻能表現91分。盤點你的整體現況,有何點線面可以有效的找出這2個勝出競爭者的機會點!一旦找到且貫徹落實,遑論你目前只是”小不點”的企業,亦有大大的可能板倒你的商圈對手。

   加油,go aheand。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