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子王謝健南 每天看2000則訊息.............轉貼經濟日報(有感)/圖:網路85th  【經濟日報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

2014.02.24

 

美食達人、85執行長謝健南在同仁心中是位不折不扣的點子王,且年逾58歲的他,心態超年輕,假日最愛打籃球,還特別喜歡和年輕人打鬥牛賽,衝勁十足。

謝健南上任滿一年,85從裡到外大變革。謝健南說自己在零售產業30年,了解一家公司不需要太多時間,很多事情看到立即改。他身邊同仁則透露,謝健南令人佩服之處,不只是經驗豐富,能打破慣性的思考模式、超強執行力,才是他能在短短一年徹底改造85的關鍵。

謝健南與員工開會時曾說,過去成功的營運模式,可能是公司未來繼續成長的阻力,要同仁將一切流程重新思考,更鼓勵對未來目標大膽想像,許多事情、成長目標看起來不可能,是因為做法沒有突破,當然結果不可能改變。

謝健南隨時關注時下年輕人在流行什麼,尤其對科技產品的操作,有時候比年輕人更懂。他隨時使用Line、微信等通訊app和員工溝通,據說每天要看超過2,000則訊息。

謝健南要求店內熱門產品絕對不能缺貨,為了做到即時管理,他建立微信群組,加入大陸地區稽核員與各區主管,只要稽核員發現現場缺貨,立刻拍照上傳群組,要求期限改善;所有主管看到都會自我警惕,比事後開會檢討有效許多。

這種即時處理的效率,也反映在與員工的互動上,看到問題,有想法就立即回饋、討論,許多門店服務、公司運作上的細節,都是這麼聊出來的。

有人形容謝健南是標準的水瓶座,創意十足、應變能力強,且喜愛藝術,私下常和員工分享他的最新畫作。

2014/02/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點子王謝健南每天看2000則訊息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E9%BB%9E%E5%AD%90%E7%8E%8B%E8%AC%9D%E5%81%A5%E5%8D%97%20%E6%AF%8F%E5%A4%A9%E7%9C%8B2000%E5%89%87%E8%A8%8A%E6%81%AF-8505795.shtml#ixzz2uCb23Na5
..................................

〔后記〕

○文/傅安國

在企業革心(新)的過程中萬不可出現的2句話~「這些我們以前都沒做過。」「這些我們以前都這麼做。」!這是筆者在和有意求變的團隊或企業主們溝通互動時必會說的話。

就因為”以前”的因,才會造成今日的果。經營者倘若一昧的”堅持”以前的如何如何,又怎能奢談革心(新)的企圖得以如期實踐?

『時間是金錢,學習不等人。』競爭者無時無刻不在處心積慮,竭思憚力地擊垮我方......。收Line與微信2000多的訊息是好還是不好?因人而異沒有對錯。但若是改成2000則市場競爭動態資訊或協助智能拓增的know how上,也許更是”棒”的詮釋。 好或不好?「成者王,敗為寇。」如是,自有答案。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