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子籃球  

「既然要放眼全世界,就沒有時間猶豫。改造要趁公司高峰時大膽改造組織,不是等到有問題時才來改變。」

~日本家用品企業 花王社長:澤田道隆

.................................................

[編按]

市場企業多是在遇到發展瓶頸,獲利大失時才開始願意(或不得不)尋求藥方來改善體質。日前提到的內地某業者,開店數雖已有一定規模,可其經營理念與企業定位、組織架構.....乃至於門店的SOP和相關經管模組、獲利率等,卻迄今仍無法達到預期標地,直到昨日才和我深談箇中的困乏與無奈。

Q&A過後,小編建議他先自我檢討和其外聘專業經理人之間的『共是』溝通落差為何!畢竟將經理人升職的是他本人,而現無力的由衷原點竟也是那位專業經理人?

『升與怨的的領導人是誰?』是誰,誰就該好自檢討。無法共事就必須換人(當然很難將自己換掉^^),換人,則組織再造的新火種就會被點燃,企業才有轉身的空間來取得市場最美的觀賞角度。

經營講革新(心)~在企業微痛或痛極(急)時分才覺醒?抑或是在平日獲利無憂時即練編部隊,確保最火戰力?凡此選擇後的結果,其實也都是最高領導人所自食自擔的啊。先哲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當為鐵則奉行。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