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為重-3項建議 助你超越舊我.........今日拙作:工商時報D4經營知識版05302014  

20140530 工商時報 傅安國

今年情人節推出限量草莓霜淇淋的全家,兩周熱賣估計超過200萬支,掀起相關業態跟風;讓網友按讚、轉貼的「小小店長體驗營」影片,點擊量超過250多萬,讓全家擺脫超商老二的形象。

3年多前全家大舉推動新型態店鋪,目前已有超過5成調整為35坪以上大型店,超過3萬個座位,帶動鮮食業績成長超過1成。去年全家便利商店營收537.54億元,較前年成長7.47%,獲利能力攀高。

品牌指揮者除了塑建企業文化,攻守勢的運籌帷幄和速度調配。《孫子兵法》中「兵貴神速」的「速勝論」,以達到「速勝」的目的,要求軍事指揮者須先機而動,多謀善斷,善於抓住戰勝機會,速戰速決。

全家在蟄伏多年後,以爆炸式的速發力,先聲奪人氣的果敢執行力,在今年便利店商戰中,嘗到勝利滋味。

老二哲學是龜兔賽跑的邏輯原則。在經歷過長時間的自我淬練砥礪,果實自然甜美可收。

「先將拳頭拉回來,再打出去的力量,讓品牌的力道更強。」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說。別再空想,行動為重。

《通往夢想的黃金法則》一書作者約翰麥斯威爾(JohnC.Maxwell),對於企業經營者欲超越舊我窠臼者有3項建議:

1.做任何事情都行,先動起來,再轉向對的方向,需知從無到有是最困難的第一步。

2.今天就做一件跟夢想有關的事情,不要再去等待更好的時機再做。

3.每天做一件跟夢想有關的事情,只要日復一日做對的事情就會有進展。

 

(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