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心經-快樂工作3招    

 

  • 2010-05-18

  • 工商時報

  • 【傅安國】

    職涯路上高低起伏難免,如何面對?有些技巧供參考:

         1.坦然迎接,毋閃躲、憂懼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是最基本以對的健康態度,妥善運用周遭人、事、物資源,尋求諮詢釋疑、勇敢面對交手,突圍當是時間之必然勝績。

         2.保持居安思危的自覺

    你我永遠無法預測下一秒鐘會有何事發生!寧未雨綢繆,勿臨渴掘井,是職場人必備的護體錦囊。

    充份了解個人的SWOT(優勢、劣勢、機會、威脅)狀況,致力於培養第二、第三等專長,將優勢放大極致,劣勢鏟至最少,找出突破的絕佳機會點,避免種種可能的職場威脅,即便警鈴大響的時點突地到來,所謂傷害也會是曇花現踪爾。

         3.維持和諧關係

    萬一真有大挫大折襲擊至無法招架時,家人親情的溫暖,好友挽袖的拉拔,都會在此刻發揮最大效益。

    凡事不怕無解,無懼挫敗,只怕跌跤後一蹶不起,才是至深無救的職場人傷害。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毋恃敵之不來,正恃吾有以待之,迎刃而解會是你行走職場的必要功夫。

    (本文作者為中小企協創業圓夢坊創業顧問)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