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向而為是企業求敗?]11351403_846038652118523_2800752780241368248_n  

/攝影:傅安國

捨得行銷法的市場溫度已逐漸升高時,圖例的這間咖啡館卻反其道而行的在其menu上寫下”插座用電收銀$20”的家規……。

在商言商,將本求利當然是不爭的經營手段,但當競爭環境丕變,對手的顧客服務開始轉為行銷4C導向時,免費插電這項服務似乎已經成為後繼新起之創業者多會置入的附加價值。

今日因是明日果。本例中的經營者曾經市場崛起後落,現又以此店為轉型再出發……。但現卻棄捨得行銷而獨行其路,結果將是逆轉勝?重蹈覆轍?裁定權當然留給消費者的你來智決。

 

剛在網路上看到以下這個”送茶葉”的故事,應可為「捨得行銷」做一更佳的詮釋例舉^-^,特分享之。
[送茶葉的小故事]
張三一直喜歡喝200塊錢的茶葉。
 新開茶店裡每次張三去買茶葉,老闆都送他半兩好茶。張三將好茶攢著待客。一天閒來無事泡壺好茶,竟喝上癮。喝完免費的好茶,張三便不願喝200塊的了。不管他買多貴的茶葉,老闆總送他半兩更好的。
半年下來,張三花在茶葉上的錢是原來的十倍!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